2009/8/19

台灣颱風過後救災的熱情

其實是看到這篇, 又剛好跟我在滿滿義工的非營利機構實習有點關聯....
http://www.wretch.cc/blog/yakult0824/8957759

就小時候看莊子說有看到一個意思就是, 君子不會嫌說這個善太小就不去行善之類的云云
機構裡冰箱上有貼一個貼紙, 上面寫Help Each Other Transform the World之類的
用現在很偏頗的話說就是, 有心的話, 什麼事都能幫忙

不過組織內的幾個頭是很重要的, 我在工作室裡也是有那種很混狠打屁的義工, 但是我們還是繼續做該做的工作, 因為我們真的是想要去做什麼, 所以你叫我掃地, 手縫, 車縫或是去倉庫裡翻箱倒櫃, 走一公裡買星巴克, 甚至是學長給100塊錢買三分雞排, 三杯珍奶, 兩包菸還要找50之類的. 組織內協調人力是很重要的, 我也看過滿身刺青的極限運動選手跟幾位婆婆媽媽和阿伯坐在那裡分貼紙, 為什麼可以放下身段, 因為根本沒有自己, 就只是想幫忙而已. 鼓勵人作公德? 幹嘛要鼓勵, 肚子不餓嘴饞都可以吃!

3 則留言:

  1. 阿~鎖碼了怎麼看???

    回覆刪除
  2. 啊知, 就鎖碼

    回覆刪除
  3. 幹 快點回台北拉 幫我帶禮物

    我要白色Dunhill 一整條

    謝拉~~~~

    回覆刪除